螨虫君:今夜谁陪你入眠

2017-05-25来源 : 互联网

英国金斯顿大学的研究报告指出:“3月不晒被,600万螨虫陪你睡”,时下正值春季,螨虫可以肆无忌惮地横行在床上用品的各个温暖的角落。螨虫可以说是皮肤过敏的“头号杀手”,宝宝遇到螨虫,身上会患上红疹子、红斑、荨麻疹,夜晚还会哭闹不睡觉;成年人夜间皮肤瘙痒难以入睡、喷嚏不断、眼睛充血、哮喘痤疮青春痘反复发作。

有人说把被子叠起来就能捂死螨虫,其实这是错误的,这样螨虫只会繁殖的更旺盛,小编教你如何除螨虫。网销导航

螨虫主要寄生在居室的床褥、枕头、沙发等物体上,主要以人体皮肤的代谢物作为食物,喜湿怕光。人的一生中,大概要花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床上度过,所以床品上的螨虫对人体的伤害是*直接的,当务之急就是去除床品上的螨虫。

1、通风除湿

螨虫喜欢温暖潮湿的环境,如果温度在20至30摄氏度之间、湿度在65%至80%的时候,这是螨虫*得意的环境。所以太阳好的时候要多晒一晒枕头被子,使它们保持干燥、蓬松;还要保持屋内的通风,使用空调的时候记得开除湿换气的功能。

2、高温清洁

家里的枕套、被单、毛毯都要定期做好清洁,但是单单洗衣机甩一甩可起不到除螨虫的效果,要用60至70摄氏度的热水洗涤,或者在洗涤水里面添加含有硫磺成分的清洁剂。等到夏天用到凉席的时候,用电吹风吹完一遍再擦拭能杀死更多螨虫,做好清洁工作,螨虫爱吃的皮屑、角质蛋白少了,它也就没那么活跃了。

3、隔绝

如果对螨虫过敏,家里就不要用布艺沙发和毛绒玩具了,窗帘换成百叶窗的更好,床上用品选结构紧实超细纤维的防螨布料,不让螨虫进入枕芯、被芯就万无一失了。

标签: 家纺知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