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酯纤维面料的优缺点

2017-05-26来源 : 互联网

聚酯纤维(polyesterfibre)由有机二元酸和二元醇缩聚而成的聚酯经纺丝所得的合成纤维。聚酯链研究报告指出:工业化大量生产的聚酯纤维是用聚对苯**酸乙二醇酯制成的,作为面料俗称涤纶。是当前合成纤维的**大品种。下面来看看聚酯纤维是什么。

涤纶的比重为1.38;熔点255——260℃,在205℃时开始粘结,安全熨烫温度为135℃;吸湿度很低,仅为0.4%;长丝的断裂强度为4.5——5.5克/旦,短纤维为3.5——5.5克/旦;长丝的断裂伸长率为15——25%,短纤维为25——40%;**型纤维强度可达7——8克/旦,伸长为7.5——12.5%。

涤纶有优良的耐皱性、弹性和尺寸稳定性,有良好的电绝缘性能,耐日光,耐摩擦,不霉不蛀,有较好的耐化学试剂性能,能耐弱酸及弱碱。在室温下,有一定的耐稀强酸的能力,耐强碱性较差。涤纶的染色性能较差,一般须在高温或有载体存在的条件下用分散性染料染色。网销导航

涤纶具有许多优良的纺织性能和服用性能,用途广泛,可以纯纺织造,也可与棉、毛、丝、麻等天然纤维和其他化学纤维混纺交织,制成花色繁多、坚牢挺刮、易洗易干、免烫和洗可穿性能良好的仿毛、仿棉、仿丝、仿麻织物。涤纶织物适用于男女衬衫、外衣、儿童衣着、室内装饰织物和地毯等。由于涤纶具有良好的弹性和蓬松性,也可用作絮棉。在工业上**度涤纶可用作轮胎帘子线、运输带、消防水管、缆绳、渔网等,也可用作电绝缘材料、耐酸过滤布和造纸毛毯等。用涤纶制作无纺织布可用于室内装饰物、地毯底布、医药工业用布、絮绒、衬里等。

但是这种材质的面料却有许多显而易见的缺点,现在我们就来了解聚酯纤维的缺点。

纤维分为天然纤维和人造纤维两种,聚酯纤维就是人造纤维,因为能跟其他的天然纤维混纺,被广泛的用在了服装业。正是因为聚酯纤维的这种特性,也让许多人无法将它和天然纤维区分开。

聚酯纤维的缺点之一:就是吸水性差,不透气,夏天穿着的时候,感觉很闷热。这主要是因为聚酯纤维和天然纤维相比含水率低、透气性差而造成的。这就是为什么在夏天穿着聚酯纤维面料的衣服,我们感觉出汗后,衣服贴在我们皮肤上,很不舒服的原因。

聚酯纤维的缺点之二:易吸附灰尘,产生静电。冬天风沙大,可以想象穿着聚酯纤维面料的衣服很容易就沾染了灰尘,不但造成不美观,*让人讨厌的是产生的静电,不但感觉刺痛,而且如果是裤子还会因为静电的关系紧贴皮肤,**失去裤子的裤型,十分的不美观。

聚酯纤维的缺点之三:被不法商人利用,冒出**面料。聚酯纤维因为手感和外观跟真丝很难以肉眼判断,一直被不法商人利用,以次从好。加上许多消费者不明白聚酯纤维就是涤纶的学名,在观念上被新名字误导为**面料,有的更认为是真丝的衍生物,让消费者从真丝和聚酯纤维的概念上难以界定。

标签: 聚酯纤维面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