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里,我们应该盖多重的被子?

2017-05-26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的睡眠时间占到整个生命的1/3,一床好的被子,才能让我们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安睡到天亮,以慰藉忙碌了**的我们。

根据健康实证研究,被窝温度在32-34摄氏度时,是*容易入睡的睡眠环境,被窝温度太高或者过低,都会影响睡眠质量。

现代人知道,被子并不是越重越保暖,太重的被子反而会影响人们睡眠的舒适程度。被子的保暖性主要还是取决于填充物的品质,被子本身是不会产生热量的,被子之所以能够保暖主要是因为填充物纤维间停留的空气,因为空气是热量的不良导体,它能有效地阻止被内的热空气与被外的冷空气交换。网销导航

半夜你有没有因为被子太重而觉得透不过气?有没有觉得脚越睡越凉而被冻醒?有没有因为被子太轻而缺乏安全感?这些情况与一个因素有很大的关系——被子的重量。

被子过重会**胸部,导致肺活量减少,易做噩梦,又易使被窝温度超过35℃,使人体新陈代谢过旺,能量消耗增大,汗液增多,醒后反而感觉疲劳、困倦,且容易受凉。

一味追求被子轻也不好,被子过轻,保暖、隔热的效果都不够好,可能让睡觉的人有不踏实的感觉,感觉怎么都不能进入深层睡眠,醒来的时候觉得特别的困倦。

所以,选择被子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重量适中的被子。因为季节被子的面料不同,所以被子的重量也不是一刀切的标准。棉被原则上建议选择3公斤的被子为宜,可以根据寒冷程度加盖一床毛毯。春秋选择1-1.5公斤的棉被,羽绒被的重量,原则上为棉被的一半左右。

除了被子的重量外,被子的保暖级别标示,被子一般分1~6个暖度等级,数字越大保暖度越高。 1-2级是夏天用,3-4级是春秋被,5-6级则是厚实的冬被。这种将被子暖度按数字标明之后,我们可以按照季节选购适合的被子,而且还可以避免家里储存过多的被子,可以搭配使用。

标签: 家纺知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