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脸洗了一脸毛,怎么破?

2017-05-26来源 : 互联网

生活如此的精彩,但是在日常的生活中,总是碰到一些琐碎、棘手的小事。每天早上起床之后都要洗脸刷牙,可有些人会碰到这样的囧事,洗完脸之后满脸的毛。毛巾掉毛怎么办?小编教你一些小技巧,今后略施小计就可以迎刃而解。

诀窍一:热淘米水

清洗大米的淘米水加热到一定温度,将毛巾放入热水,浸泡半分钟。如果毛巾稍微变硬,就多煮一会儿。

从热水中取出毛巾之后,立即放入冷水中,*好是冰水。取出,拧干晾晒,等毛巾干了之后,你就会发现毛巾不仅变白了、变软了,而且还不掉毛了!网销导航

诀窍二:凉食盐水

取少许盐溶解在白开水里,然后兑入半盆凉水,将毛巾浸泡在凉食盐水里,大约20分钟,取出来用冷水清洗。取出,拧干晾晒,你就会发现毛巾再也不掉毛了!

当然,我们平时也要注意以下几点,这样才能更好避免毛巾掉毛现象。

1、选购纯棉毛巾,纯棉毛巾吸水、易洗、手感佳。下面教你3步鉴别纯棉毛巾的方法:一看,对着光看毛巾的色泽,发亮的一般不是纯棉毛巾;二摸,纯棉毛巾手感柔软,手感硬的一般不是纯棉毛巾;三顺,用手顺毛巾表面观察是否掉毛,不掉毛的一般不是纯棉毛巾。

2、每次使用毛巾后可以用全纺泡一下,或者是洗涤剂、洗发水稀释浸泡,这样可以让毛巾保持柔软不掉毛。

3、*后一点,要做到经常更换毛巾,把毛巾晾在通风的地方,这样既能保持毛巾柔软干爽,还能卫生健康。

标签: 家纺知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