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面料基础知识简述

2017-05-26来源 : 互联网


就面料而言,想系统了解整个行业,需要对面料的用途,材质,印染工艺,织造工艺,这些方面有所了解。不同工艺对应不同价格,不同价格又对应不同品质。一分*,一分货,在中国商业环境里是亘古不变的道理。

所有的面料商都是成金字塔状发展,越是价格低,品质低的面料种类,做的人越多;而高品质,高价格的**面料,能做的布行却****。这个跟面料商的经济实力,开发实力,客户群都有关系。

面料用途

目前家纺面料市场面料方向主要分作几个方向:件套类,被芯类,绒毯类。

这三类面料走的方向**不同:

件套类面料,大部分是以全棉印花面料为主,**的要么走长绒棉品质路线,要么是走色织大提奢华路线,再有小部分就是季节性产品,比如夏天的天丝印花,冬天的全棉磨毛。

被芯类面料,被芯类面料是化纤为主,全棉面料为辅,莫代尔面料就是个点缀,市场相对较小。**被芯面料基本上全部是以全棉大提花为主。颜色普遍是白粉两色,颜色相对来说比较素雅。

绒毯类面料,几乎是在短毛绒方向一路走到黑,基本上都是纯化纤的,经编机做成,各种克重,单面起绒双面起绒,单层复合或者双层复合,工艺上以印花,剪花为主。

面料材质

面料材质上其实也很好分:

纯化纤类面料成分100%聚酯纤维,克重一般在80g/m2,市场上*低端跑量的产品。一般都是春亚纺面料,选用平纹工艺,经喷水织机织造,后期染色磨毛处理,也经常被称为“磨毛布”。价格低廉,一般价格不超过5元/m,做被芯用的珠光浆,做件套用的舒香棉,芦荟棉,生态棉之类的低端货,都是这种东西做的。

化纤面料如果做被芯还算是通路货,因为毕竟不直接接触皮肤,品质上也说的过去。

而件套市场对这种100%聚酯的低端磨毛布,则是极为不齿,做出来四件套成品成本一般在50元以下,放到淘宝上售价在100元以下,这种四件套品质极差,甲醛色牢度等指标都无法**,手感上也不舒服,十分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