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纤维家纺用品面料好吗

2017-05-31来源 : 互联网

竹纤维就是从自然生长的竹子中提取出的一种纤维素纤维,是继棉、麻、毛、丝之后的第五大天然纤维。竹纤维具有良好的透气性、瞬间吸水性、较强的耐磨性和良好的染色性等特性,同时又具有天然抗菌、抑菌、除螨、防臭和抗紫外线功能。竹纤维拥有以下8大品质功能。

竹纤维的好处竹纤维的8大品质功能

竹纤维就是从自然生长的竹子中提取出的一种纤维素纤维,是继棉、麻、毛、丝之后的第五大天然纤维。竹纤维具有良好的透气性、瞬间吸水性、较强的耐磨性和良好的染色性等特性,同时又具有天然抗菌、抑菌、除螨、防臭和抗紫外线功能。**指出,竹纤维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天然环保型绿色纤维。竹纤维纺织品因其**复制了竹纤维的固有特性,而倍受消费者青睐,产品需求量逐年上升。

一、抗菌性能

竹子自身的抗菌性(*有的竹醌),使其在生长过程中无虫蛀、无腐烂、无需使用任何农药,在生产过程中,采用高科技工艺处理使抗菌物质始终不被破坏,让抗菌物质始**合在纤维素大分子上,因此,竹纤维织物经反复洗涤,日晒也不会失去抗菌作用,因为竹子的天然抗菌性,使纤维在服用上不会对皮肤造成任何过敏反映,与其他纤维在后整理过程中加入抗菌剂的纤维织物有很大的区别。

二、防紫外线性能

经中国科学院上海物理研究所检测证明,竹纤织物对200-400nm的紫外线透过率几科为零,可以看出天然竹纤维织物有很好的对紫外线**作用,从而**需要了人体不受紫外线的伤害,尤其是大气层的臭氧层空洞越来越大,通过的紫外线会越来越多,对人体造成伤害更加严重,竹纤维的特殊性**了人体的健康,更显得意义重大。

三、可生物降解性

在正常温度条件下,天竹纤维及其纺织品是很稳定,但在一定环境和条件下,天竹纤维可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降解方法有“

(1)垃圾处理:纤维素燃烧生成二氧化碳和水,对环境***。

(2)土地埋入降角:土中的微生物营养使泥土活化,增强土力,经过8-10个月降解。

(3)活性污泥中降解:主要通过大量存在的细菌,使纤维素分解。

四、竹纤维的不足处就是不耐酸碱

在纤维素大分子中,联结基本链节的葡萄糖甙键,对酸稳性很小,加之天竹纤维结构特点,对无机梭的稳定性比粘胶纤维要小,温度升高时,酸的破坏作用特别强烈,天竹纤维在碱中的膨润和溶解作用较强,在相同条件碱对天竹纤维渗透性要比普通粘胶纤维要大,因此虽然天竹纤维结晶度较普通粘胶纤维高,但结构多孔腺,导致耐碱性较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