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基础知识】精梳棉是不是棉

2017-05-31来源 : 互联网

了解一些关于精梳棉的知识,小编倾尽所学终不负望啊!当然,以后小主有神马不懂的,都可以在后台留言,小编我定会一一解答。

精梳棉本身就是棉,以精梳机移除棉纤维中较短(约1CM以下)的纤维,留下的较长而且整齐的纤维,由精梳棉织成的布料在质感上、耐洗与耐用程度上等方面都有了较高的品质水准。

精梳棉纯棉

区别用途方面

精梳棉可以用来织造更高质量要求、更多做工要求的纺织品,既适合用作内衣,又适合作为老人、儿童的贴身衣物,另外,精梳棉不易变形,而且更加耐洗;

区别特点方面

虽然纯棉在吸保湿性、卫生性方面已经远优于其他一般面料,但是精梳棉的透气性和吸汗性更加优于纯棉;

区别工艺方面

精梳棉相对于纯棉来说多走了一道工艺,通过精梳工艺清理出棉中的多余杂质,因此精梳棉织造的织物更加**、光滑;

区别价格方面

由于精梳棉的制作工艺成本偏高,所以精梳棉产品价格可能会比纯棉类的高;

选择:

精梳棉棉布密,柔软、坚实。建议用“观看”与“触摸”两种方法鉴别精梳棉和普通棉。

观看:将单层棉布放在手上,用直射光线照射后透视,精梳棉由于非常紧实,在透光后看不见手影;反之,普通棉由于织术比不上精梳棉,所以手的轮廓隐约可见。

触摸:用手指实际感受棉布的质感是否柔软、坚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