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专卖店如何做好每天的开张生意?

2017-06-05来源 : 互联网

早晨*个进店的客人并不一定会带来*单生意,也许还会带来一些负面的东西,惹得大家**情绪都不好,简直就是开门撞见鬼!所以,*好是**亲自出面接待。一年之计在于春,**之计在于晨,家纺店早晨开门营业,无论是**还是店长、店员,自然想图个开门红,**的生意能够顺顺利利!

于是,每天店里早晨开门的**单生意就尤其重要了。这*单生意,能有多少成交量是次要的,能赚纯利润也是次要的,关键是图个顺风顺水,开张大吉,开个好头,让大家对今天的生意有个积极的预期,调动大家的工作情绪。

当然,店里的*单生意,并不是完全可控的,谁也没法保证早晨店里进来的**个人是个什么样的顾客,是爽快购买,还是纠缠扯皮,甚至是退货投诉的。毕竟,早晨*个进店的客人并不一定会带来*单生意,也许还会带来一些负面的东西,惹得大家**情绪都不好,简直就是开门撞见鬼!

作为家纺店**,在早晨开门的*单生意上,不能完全靠碰运气,得要主动导入些策略,尽量确保早晨*单生意的顺利做成,顺利发市,并且直接调动众店员的工作情绪,在这个方面,有几个策略可以考虑导入运用。

家纺专卖店

1、**亲自接待

谁也不知道这**个进店的客人是个什么样的人,出于安全起见,*好是**亲自出面接待,毕竟,**的心理承受能力和现场调解能力要好一些,万一*个客人压根不买,或是来找事扯皮的,店员来接待的话,处理不当,直接损伤店员的心情。

**接待,自己做个挡箭牌,万一遇到麻烦事,**自己顶上,送走客人之后,**阻隔相关的负面信息,避免影响员工情绪,或者可以向店员传递些正面信息:“这个客人要给孩子换奶粉品牌,回去先问问家里人的意见,明天再过来买。”

而如果*个进店客人态度不错,要购买枕芯、四件套,以后仍然会回来购买其他用品,则可把这个客人迅速转交给店员,让店员做成*单。

——因为*重要的,是调动店员的情绪。

2、增加配件和小件商品的销售

前面说了,*单的生意额大小不重要,利润不重要,图的是顺利。家纺店经常会出现客单价较高的客人,而客人往往要反复看几次才能确定下单,比如选择换婚庆床品,难以迅速作出决定。

所以,可考虑在店里增加一些货价低廉的配件和小件商品,例如毛绒小玩具、护颈枕、地毯、床头装饰品等,在发现顾客暂时下大单无望时,可转向引导客人选购一些货价低廉的小商品,多少也是笔生意,图个开张嘛。

3、东西送出去,希望送出去

对于*个进店的客人,能直接下单购买是*佳,若只是进店来看看的,甚至连小件商品也不会买的,**也好,店员也好,多少有点不爽,又不能拿把AK47强令客人购买。

不过,既然*单生意的主要价值是在鼓励员工上,现在没生意做,可以制造点下次生意的机会和希望。对于那些进店的*个客人,若是明确没有任何购买意愿的,也得送点东西给客人,例如产品单页,价格单之类,送点东西出去,增加了下次客人来店的机会,也是送点希望出去。或者,把给客人的促销消息发送,也安排在早晨进行,看着一条条宣传信息发出去,也是在鼓动员工的信心。

标签: 家纺专卖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