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家纺频道怎么样?

2017-06-07来源 : 互联网

电商大潮来袭时,已经有58年历史的梦洁家纺(002397,股吧)感受到的阵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烈——20%~30%的市场份额被互联网生生吞噬,严重积压的库存代替了高速成长,还不得不经常应对价格战和产品的严重同质化。虽然早在2009年这家上市公司就组建了专门的电商团队来应对互联网浪潮,但一直收效甚微。

传统企业“触电”*大的难点在于渠道冲突。为了避免线上跟原有的渠道产生利益冲突,企业的普遍做法有三种:**,将线上作为消化库存的“下水道”,低价销售积压产品;第二,为避免线上线下的渠道竞争,采取线上线下双品牌*立运作;第三,线上品牌和线下品牌共存,但产品品类有区别。“这些做法不是中间状态就是临时状态,其实都不健全。”

岳鹏接手电商项目后,除了建设分仓外,岳鹏着力做的**件事情便是搭建会员系统和O2O系统,以实现线上线下品牌、品类、价格、服务的**统一。这个策略,从某种程度上能避免渠道冲突问题。这套系统也成为梦洁优越于竞争对手的杀手锏。两套系统听似简单,其实当中的很多技术细节都难以被模仿,比如CRM系统怎样实现线上线下的连通就有一定的技术门槛。梦洁还搭建了RFM模式,即根据*近一次消费情况、消费频率、消费金额等要素进行会员分级。

梦洁实现了线上渠道和线下渠道的**配合,并占据了消费者完整的消费生命周期。岳鹏说,20〜30岁的年轻人喜欢网购,开始只是购买梦洁线上的低价产品,而当他们事业有成,有了更高的消费能力之后,他们可能就会愿意尝试价位更高的线下产品。此时,加盟商借助会员系统,就能对方圆数公里内各个小区内会员的名字、联系方式、家庭住址、购买频次等信息一目了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