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用久了出现异味怎么办

2017-06-07来源 : 互联网

生活中毛巾用的次数多了,还会变得油腻发黏而且吸水性差,并散发出一股馊味,越用肥皂洗反而越黏。毛巾有异味怎么办?怎样去除毛巾异味?

水里加一丢儿碱面,沸水煮。然后太阳晒。消毒杀菌除异味。但是毛巾用时间长一些之后还是应该换一条。砖家说过,毛巾一个月换一条吧。好浪费。平时用完了就挂到阳台,太阳晒**,没问题的。紫外线杀菌,免费,***。

用淘米水与毛巾放入锅里煮,这样毛巾就会有淡淡的米香。

把毛巾放入白醋里泡,:醋和水的比例是4:1.可以用塑料瓶来量。泡上15钟后,再用洗衣粉或香皂清洗一遍。

去除毛巾异味,可以用适量的盐水搓洗后,用热水烫一下,*后再用清水漂洗干净,不但可使毛巾**本来的颜色,怪味也能消除。

对于毛巾是纤维织物,使用时间长了,深入纤维缝隙内的细菌很难清除,清洗、晾晒、高温蒸煮等方式只能在短时间内控制细菌数量,并不能**清除细菌。长期使用旧毛巾的话,会给细菌入侵造成机会。所以,*好三个月左右换一块新毛巾。

标签: 毛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