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高端化不是越贵越高端

2017-06-08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3月3日,全国业界**汇聚南通,参加由南通市委、市**举办的**产业“企业家面对面”活动,为纺织产业探寻转型升级新路径。纺织产业如何由传统走向**成为与会**关注的焦点。“国家纺织工业‘十三五’规划中,明确七大**工程,其中6个涉及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这是南通**纺织可以去一一对接和整合的部分。”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华珊认为,所谓“**纺织”,*先是**的纺织制造,其次是**的纺织产品,第三是**的运营模式。产品的**主要是指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而并非指越贵越**。“无论转型还是升级,关键是技术进步。”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南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任沈风雷进一步解释说,转型应是生产模式、营销、管理模式的转型,升级应是技术和产品的升级,是产业结构的高级化。为实现纺织产业走向**,智能制造是纺织业升级的重要途径。

“纺织工业‘十三五’规划提出建设6条智能化生产线,其中国内第一条棉纺数字化生产线就在南通的大生集团。”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介绍,通过智能制造,可大幅度提高劳动生产率,从而提高核心竞争力,同时,对提高产品质量、增加品种都有推动作用。“提升企业创新能力,除引进培养人才,最好的途径还是利用社会资源,即高校、科研院所的力量。”中国工程院院士、化纤工程设计与技术管理**蒋士成表示,高校、科研院所有很多创新成果,可通过产学研用上下游集成开发,加快创新进程。

标签: 产业高端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