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需匮乏成智能家居产业最大短板

2017-06-12来源 : 互联网

当前我们智能家居产业已经突破技术上的难题,无论是通讯技术、硬件互联技术还是语音识别技术都取得了一定的发展。同时,主流家电企业也积极推动智能家居战略的落地,海尔、美的、格力、海信、长虹等企业从2013年开始就发布了各自的智能家居发展规划,并推出了相应的智能家居产品解决方案。

但是从市场销售情况看,单一的智能产品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如智能冰箱、空调、电视等产品,然而成套的智能家居系统和解决方案却并不乐观。这一方面由于企业推出的智能家居系统还处于概念阶段,并没有在市场上进行量产销售;

另一方面,市场上销售的一些智能家居成套系统因为价格高昂、使用门槛较高,让普通消费者望尘莫及。

再者,虽然技术已经成熟,但是因为智能家居的使用对网络环境、物联网等技术要求较高,而现在的智能家居产品却达到正常使用的条件,往往出现连接慢、只有一些简单的开关等智能功能,而不被消费者认可和接受。

标签: 家居产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