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枕无忧”真的好吗?枕头最佳高度知多少

2017-06-14来源 : 互联网

节后回来上班,很多人都表现的心不在焉,无精打采,即使下班回家休息的时候,也有些情绪不高,甚至睡眠质量欠佳,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人想到了古语有云 “高枕**”,误以为睡觉时枕上高高的枕头,就可以睡得香,休息的好了。但实际上这句成语是形容平安无事,不必担忧的意思,如果用来比喻把枕头垫得高高的,就可以**无虑地睡大觉的话,其实是不太恰当的,更不是古人的养生哲学。

其实,枕头并非越高越好。因为枕头太高,不论用什么姿势睡,都使颈部纵轴与躯干纵轴产生一定的角度,不但影响睡眠,还可能产生落枕。不要小瞧了睡觉时枕头的高度,长期枕着较高的枕头还会带来下列这些危害:

高枕是引起落枕、颈椎病的常见原因之一。正常人睡高枕,无论是仰卧还是侧卧,都会使颈椎生理状态改变,使颈部某些局部肌肉过度紧张。久而久之,颈部肌肉就会发生劳损、挛缩,促使颈椎位置发生微小变化,引起颈部神经根和血管受刺激或**,出现反射性痉挛,甚至造成脑部供血不足,产生颈、肩、背、臂麻痛或头晕、头痛、视力下降、耳鸣、**、听力减退等症状。

2.高枕会增大颈部与胸部角度,使气管通气受阻,易导致咽干、咽痛和鼻鼾。

3.高枕还能使胸背肌肉长期紧张,胸部受压,防碍正常呼吸,长此下去必定给身体带来不良影响。一般来说,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的人需要睡高枕;患低血压、贫血的人则需要睡低枕。

“高枕”并不能**,如果早上起床时脖子或肩膀感觉有不舒服时,可能是因为枕头的高度不正确所造成的。同时枕头太高会使人在就寝时不自觉的侧睡。若平常觉得不侧睡就睡不著的话有可能是现在的枕头高度过高了。

枕头过高对颈椎不好,那么枕头过低又会怎么样呢?大多数人认为,睡低一点的枕头就能预防颈椎病,对颈椎病患者也是有好处的,其实这个观点是不正确的,因为头颈具有正常的生理弧度,即颈脊柱轻度前凸。这种生理曲线不但**了颈椎外在肌群的平衡,而且对保持椎管内的生理解剖状态具有重要作用。

枕头过低,头颈势必过度后仰,前凸曲度加大,使椎体前方的肌肉和韧带过度紧张,时间长了会出现疲劳,甚至引起慢性损伤,加速退行性病变。同时椎弓后方的黄韧带皱褶向前突入椎管,增加**,而脊髓和神经根反而变短使报管内容物的体积增大。

标签: “高枕无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