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能使用电褥子 电褥子使用注意事项

2017-06-16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天寒地冻,室温下降,不免给睡眠带来一些寒意,于是有些人用 电褥子御寒取暖。电热毯具有保温、舒适等优点,且对关节炎、风湿病、腰膝酸痛等有一定辅助*疗作用。但如使用不当,会发生电热毯皮炎、咽喉肿痛,影响胎儿发育甚至引起男性不育等病症。


铺电热毯时,应在床上选辅一条软垫,之后再铺上电热毯。在其上边再铺褥子和毛毯,以增强取暖效果。电热毯不宜长期使用,一是易浪费能源,二是易产生灼热感,若长时间使用,须选用恒温型电热毯。

切忌金属制品刺进电热毯,以防电热丝短路,造成人身伤亡。电热毯脏了,不可直接用水清洗,否则会使电热绝缘性能下降,造成漏电。

婴幼儿不宜睡电热毯。小儿生理代谢旺盛,晚上睡觉一般略有微汗,用电热毯后,床温迅速升高,加快了小儿的新陈代谢,往往出汗较多,手脚伸出被子外,反而容易受风寒而致感冒;同时,由于床温升高,但室内温度依然如故,小儿呼吸道黏膜比较娇嫩,里热外寒,冷空气对呼吸道黏膜加强了刺激,引起黏膜干燥,出现口干、声嘶、咽痛、鼻出血等。

标签: 电褥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