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库存老产品如何换发新生机?

2017-06-16来源 : 互联网

产品进入衰退时期,产品面临销量增长的瓶颈,新品上量还需时日,如何激活老产品,给老产品注入新鲜血液,这已成为营销十分关注的命题之一。

家纺库存老产品如何换发新生机?

当企业的主力产品由成熟期进入衰退期时,这个产品必面临一个销量增长的瓶颈,关键是如何找到一些可以帮助企业实现更高水平增长的新营销策略与技术,提升老产品势能来巩固老市场。因此,如何激活老产品,给老产品重新注入新鲜血液,这将是企业屹立于市场不败的法宝之一。

众所周知,老产品一般有都会面临如下症状:价格过于透明,产品价格混乱,各店零售价格不一,渠道各环节利润空间相对较低,渠道混乱,市场串货现象频繁发生;消费者主动消费时客户却不愿意卖,甚至会发生客户不卖还造谣产品质量,时常让企业很无奈。

当一个产品遭到渠道**时,这个产品生命基本要很快进入到死亡的边缘线上,即使消费者消费忠诚度很高,但是由于买不到,连续几次后就会转移消费新的产品。结合老产品面临的主要问题,需要激活解决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消费者买的到的问题;二是渠道推的问题。其中如何解决渠道或终端推的成为关键。

那么究竟如何激活老产品呢?

一、从产品与品牌方面激活老产品

一般来说老产品在一定区域市场**一定时期后,一方面会有大量竞品进行跟进模仿,另一方面如果企业在产品包装、**宣传、终端形象维护、售后服务、价格管控等方面的工作跟不上的话,就很容易造成产品逐步老化、品牌活跃度逐步降低的现象,*终造成消费群的逐步流失,产品逐步衰退。

对此,我们在产品和品牌方面激活老品,常采用的一些措施有:

一是在保持产品主体视觉形象不变的情况下,适时的更新产品的包装,如保持外箱、瓶型不变,原有(木盒、铁盒、金卡)产品价格上提,以(白卡、塑印)产品填补原有价格。所以,依托产品升级,进行柔性提价,**不可以裸奔,直接提高产品零售价,这会导致渠道、终端的抵抗。

二是加强产品在终端的形象维护,产品陈列、终端生动化宣传等一定要整齐规范,严格管理维护,让消费者一来到终端就能感受到老产品活力;

三是除良好的媒体宣传外,有计划的不定期开展与目标消费群的**互动活动,比如可以围绕时代焦点话题开展的事件营销、万人游、社区公益等等活动,以保持品牌的活跃度,拉近品牌与目标消费群的关系,避免品牌的影响力逐步衰退;

四是在产品包装设计、品名设计、产品宣传方面一定要体现自己*特的地方,尽量减少竞品模仿跟进的机会,与同类产品形成鲜明的区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