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沙发怎么选 红木沙发价格如何

2017-06-22来源 : 互联网

材料的选择很重要。木材是小叶紫檀和海南黄花梨,古代皇室就是用这两种木材去做家具的。小叶紫檀,学名檀香紫檀,因为其密度大、比重高、木性稳定和深沉的色泽而被称为木王。海南黄花梨,学名降香黄檀,因其变化多端行云流水般的鬼脸纹而出名,半浮沉,与木王小叶紫檀相比相对柔性,所以被称之为木后。然后接下来就是黑酸枝、红酸枝、白酸枝、花梨木和鸡翅木等。现时从空间和性价比来看的话,红酸枝值得收藏。


从基本面去分析的话,材料的好坏主要看三个要素:油份,比重和木纹。好的材料油份足,可塑性强,易于雕刻。油分重的木材容易形成保护层,行家称"包浆",形成包浆之后的家具颜色变深且带有哑光色泽,韵味十足。好的木材密度大,所以比重高,木性稳定,没那么容易变型,能存放的时间更久。木纹越细密越好。木纹细密代表生长周期长,所以一般密度较高,木质较稳定。

木纹在木材的价值上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因为美丽多变幻的木纹大大地增加了红木制品的观赏性。其中藏家喜欢的就要数鬼脸纹了。鬼脸纹,既有广义概念,也有狭义概念。广义概念是将红木的树结形成的结疤都视为鬼脸纹。而狭义概念下的鬼脸纹,是指十分具象,有脸廓、有眼鼻、似人或似猴样脸谱的纹理,方能称之为鬼脸纹。鬼脸纹是大自然在红木纹理中绘制出的一种十分*特、有趣的自然艺术杰作

标签: 红木沙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