荞麦皮枕头最不干净 专家建议3月一洗

2017-06-27来源 : 互联网

"您用的枕芯洗过吗?"在争选枕芯样品时,记者同时对该社区进行了一次小范围调查,结果超过八成的居民表示,自己的枕套、枕巾常常更换,但却从未清洗过枕芯。

居民葛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一只他不到7岁的儿子曾长期用过的荞麦枕。记者看到,这只枕头形状不大,体积大约只有成人枕头的三分之一。绿色绣花的小枕套上,还印着孩子的名字。揭下枕套,枕芯的中间部位明显与周边的颜色不同,泛着淡淡的黄色。葛先生说,这是儿子在幼儿园期间使了不到3年的枕头。那时,枕头、被褥都是幼儿园统一采购。由于儿子是整托,一个礼拜会接回家两三天,所以,除了每天中午的午觉时间必用外,这个枕头晚上也常会用到。孩子去年退园后,这只枕头没舍得扔,他便拿回了家。至于清洗频率,葛先生说,寒暑假时,他都会把枕套、被套拿回家清洗,开园了再拿回去,但枕芯从未洗过。

记者从居民阴女士家找来两只不同材质的枕头,一只是蓬松棉材质,一只是荞麦皮材质。阴女士说,这俩枕头都是她自用的,荞麦枕刚用了三年,是从超市买来的,买回后从未洗过;蓬松棉枕头的使用时间已有七八年,她大概三个月左右就会用洗衣机清洗一下枕芯。

此后,记者又分别从居民刘女士家和社区居委会值班室找来羽绒枕和茶叶梗**枕。居民刘女士的羽绒枕大约用了两年多,也从未清洗过,刘女士说,羽绒枕不好清洗,所以,赶上太阳好的时候,她就把枕头拿到阳台上通风曝晒。揭掉两层枕套后,记者看到,纯白的羽绒枕芯**也有几块大小不一泛黄的痕迹。

标签: 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