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叶枕头的做法

2017-07-11来源 : 互联网

要想做好一个银杏叶枕头*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把枕头内部的银杏叶要准备好,那么这个银杏叶要如何来制作了。银杏叶来源于银杏树,每年到了秋季的时候银杏树枝繁叶茂,碧绿色的翠叶一片一片的,这个时候就可以把其采摘下来了。

采摘银杏叶的时候要注意只要叶片不要枝条。银杏叶采摘下来后,不用立刻就拿出去晾晒,如果家里有条件的话,可以事先用高温对叶片进行消毒,因为才刚刚从树木上摘下来,难免叶片上面是有一些病菌或者是细菌存在的。接着再把这些银杏叶放在太阳底下晾晒备用。

银杏叶晾晒干之后,用小刀或者是其他工具把叶片弄成碎片,这样晒干的叶片就会慢慢的发霉。材料准备完成之后,就可以直接动手制作枕头了。*先还是把枕头内部关于银杏叶的药材配置好才行,这个可以随意,一般是这样的,杏叶30—50%、菊花30—50%、陈皮(弄碎)10—20%、决明子10—20%、香蕉皮(晒干弄碎)10—20%、玉米须3—5%、柏树锯末3—5%、天麻3—5%和白芷1—2%,按照相对的比例将这些药材放在一个药包里面,这个就是后面枕头的内芯药材了。

标签: 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