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枕头什么时候给宝宝枕枕头好

2017-07-14来源 : 互联网

刚刚出生的新生儿用小枕头不利于新生儿正常发育。由于新生儿的脊柱是直的,故平躺时,背和后脑勺在同一平面上,不会造成肌肉紧绷状态而导致落枕;加上新生儿的头大,几乎与肩同宽,侧卧也很自然,新生儿无需枕头。

宝宝的枕头如果太过了的话,反而对宝宝来说是不好的情况哦,会影响到宝宝的颈椎发育,就会导致宝宝出现呼吸以及吞咽的困难。

当宝宝长到3~4个月会抬头时,颈部脊柱开始向前弯曲,这时睡觉时可枕1cm高的枕头。

长到7~8个月开始学坐时,婴儿胸部脊柱开始向后弯曲,肩也发育增宽,这时孩子睡觉时应枕3cm高左右的枕头。

过高、过低都不利于睡眠和身体正常发育,常枕高枕头容易形成驼背,还会影响呼吸通畅和颈部的血液循环,影响睡眠的质量和白天的精神状态。

宝宝的枕头软硬度选择也很重要。过硬的枕头(如:绿豆枕)易造成扁头偏脸等畸形,还会把枕部的一圈头发磨掉而出现枕秃,家长常由此误认为宝宝患了佝偻病;过于松软而大的枕头(如:羽绒枕),会使小年龄的宝宝新生儿发生窒息的危险。

至于表布的材质应选择柔软、轻便、透气、吸湿性好的材质,枕头填充物可选择灯芯草、荞麦皮、蒲绒等材料充填,也可用茶叶、绿豆皮、晚蚕砂、竹菇、菊花、木瓜、决明子等充填枕芯,以免太闷、不透气使宝宝过敏

标签: 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