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多大可以枕枕头

2017-07-14来源 : 互联网

刚出生的婴儿,他们的脊柱是直立的,无法弯曲,所以刚出生的小孩子是不需要枕头的。给婴幼儿使用枕头反而会引起头颈部弯曲,影响新生儿的呼吸和骨骼生长,一不小心甚至还会发生意外。

1岁前的宝宝,头部还比较大,脊柱弯曲度不深,可以用稍矮一点的枕头。但是随着身体的发育,孩子的肩部逐渐增宽。为了保护正常的生理弯曲,维持睡眠时正常的生理活动,睡觉时还是应该使用枕头的。一个好枕头,可以很好地支撑颈椎。少了它,睡眠质量会大打折扣。

不过大约在3个月以后,宝宝学会了抬头以后,这个时期宝宝的机杼一家开始出现弯曲的生理现象,这个时候就要开始使用枕头了。宝宝的枕头不能太硬也不能太软,要软硬适中。过软的枕头不能有效的支持宝宝的颈椎,会让宝宝的头皮与枕头接触面积过大,会影响新生儿的血液循环。过硬的枕头容易对宝宝造成落枕现象,且这个时期宝宝的颅骨较软,还在生长期,过硬的枕头会导致头颅变形。

标签: 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