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睡枕头好不好 婴儿睡枕头的高度

2017-07-15来源 : 互联网

婴儿前三个月不要用枕头,因为三个月前宝宝在练习抬头,脊椎还没发育,是直的,睡觉时背和后脑勺在同一平面上,不需要枕头,使用了枕头容易形成头颈弯曲,影响新生儿的呼吸和吞咽,甚至可能发生意外,因此*好三个月后再使用枕头。

当婴儿三四个月大的时候,颈部脊柱开始向前弯曲,这时睡觉时可枕一厘米高的枕头或者毛巾,防止他吐奶。长到七八个月大时,就开始学坐,婴儿胸部脊柱开始向后弯曲,肩也发育增宽,这时枕头的高度可以增高至三厘米左右。

小宝宝无论平躺还是侧卧,身体、头部均在同一水平面上,所以可以不使用枕头。但是,此时宝宝很容易出现后脑勺扁平现象,这不但会影响宝宝以后的外貌,还会影响小脑的发育,因此,这个时期应该选择专业的产品,让宝宝拥有一个好的头型和睡姿。

3-6个月

这个时间段是给宝宝塑造颈部的*好时期,可以使用专门针对这个时期宝宝设计的定型枕头,颈下高度为1.5-2cm比较合适。

6-12个月

此阶段孩子正在学习坐和爬,脊柱胸段随之发生向后弯曲变化,颈部的保护工作仍不能放松。因此,这个年龄段的宝宝*好使用3cm左右高的枕头,有利于保护宝宝的颈部发育。

标签: 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