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区别竹凉席质量好坏

2017-07-25来源 : 互联网

竹丝是选用竹子精加工取丝所编,密度大小和草席相当,但是它的舒适度和凉快程度要高于一般草席。所以它的价*也比较贵。

竹块席又根据竹块大小可分为大,中,小三种规格。竹块越小越舒服,所以价*也就随之递增,它还受有品牌因素等的影响。

竹条席它的种类也较多,品种也多,可谓是良莠不齐。在判断质地是否好坏主要是根据它的材料和工艺。

一般来说*先是从它选用的竹子材料的那部分,因为在制作竹条时用的可能是竹表皮的那部分,也可能是靠近竹心的那部分,用靠近表皮的制出的竹席显的较绿泛青,因为这部分含的竹纤维较多,制出的席子也就较结实了,耐用些,用接近竹心的那部分就相对显白了些,耐用程度差些易折;

其次从它的竹条粗细来说,越细的竹条,所带的舒适度也就大,细的竹条在做工上比粗的竹条工艺也要多些成本就大些,在摸的时候它的光滑度就可以感觉出来了;

再次就是竹条所用的丝线,有的用的是双线,有的是多线,线多结实,竹条间连接就密些,也就更耐用些了。

*后是竹席的美观了,竹节在编织时是否对齐了等,因为竹节在抛光后显的是白色,假如杂乱无章排放的话就显得不太好看了,所以在工艺上一般要求是尽量对齐的。还有就是由于竹席没有过期之说,所以有的商家有可能为了图便宜,一次进再多也不用担多大的心,有的进好多后,在保管的过程中一不小心受潮的话,竹席就会出现些斑点之类的,就影响美观了。

标签: 竹凉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