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贵吗?看完您便知道了!蚕丝被制作过程大揭秘!

2017-07-27来源 : 互联网

大多数人只知道盖蚕丝被,却不知道蚕丝被的蚕丝是怎样从蚕茧那里一步步变成蚕丝被的,从那个小小得圆圆的东西是怎么变成一丝丝的呢。今天小编就告诉你蚕茧到蚕丝被的工业流程。

选茧:桑蚕结茧后,蚕农会将蚕茧集中送往蚕站或者由缫丝的厂或做蚕丝被的工厂直接收购,下图就是茧站,工人们正在对蚕茧进行分类。

烘茧:然后将茧烘干(杀蛹),同时使得蚕丝里面的水分得以去除;使得蚕丝不易变黄。剥茧:开始剥茧,将茧的茧衣去除(茧衣细而脆弱,丝缕杂乱无章,不能用于打绵)。

打绵:通过滚筒按照一定比例的转动将蚕丝纤维吸附在滚筒上,将蚕丝与蚕蛹等其他短纤相分离。初洗:打绵机上取下的丝绵一般都会含有蛹皮等杂质,通过粗洗将这些杂质去掉。

煮绵:煮绵的主要目的是将丝中的丝胶、蛹油等其他杂质和蚕丝纤维分离出来。精洗:将分离丝胶、蛹油后的丝绵洗干净。

PH调节:丝绵偏碱性,为了达到人体接受范围,需进行PH值中和;选绵(人工去筋条):生产丝绵的过程中,都会含有一些筋条,应予以去除。如果荆条去除不干净,光照的情况下会出现,如果少量是正常的,量多则说明蚕丝品质不是很好。

烘绵:生产的丝绵在高温烘烤下,可以杀死丝绵中的病菌;将含水率控制可控范围。检验:确认含水比例、含油量与丝胶的比例是否满足国标要求。

拉丝:采用传统手工拉丝工艺,将半成品丝胎拉松、拉长,丝逐层铺叠,纵横交错,逐层压缩。

1公斤蚕丝被需要消耗一万多只茧,20多层蚕丝层层铺设,均匀、紧致,被子的整网性强,经久耐用。

标签: 蚕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