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大家几个简单的方法来选购蚕丝被

2017-07-27来源 : 互联网

传统手工蚕丝被做法,把蚕茧加工成绵兜依靠人力,煮好茧子后,手工剥开,再利用手或竹弓撑张,制成绵兜,*后漂洗、柔顺、晾干。再由数张绵兜拉制成一张蚕丝绵片,*后数张绵片叠加成一床蚕丝被。小编在这里教大家几个简单的方法来选购:

一、看

**的蚕丝外观具有珍珠般的色泽,为乳白色略黄。洁净少有杂质,丝路有序整齐;

二、触

**的蚕丝触感柔顺滑腻富弹性,极易粘手的为真货;不粘手的为假品。另外就是用力摩擦拉链口露出的被胎检验一下是否或产生静电。

三、嗅

天然的、未经任何化学药品的蚕丝,有一种蚕本身自然的气味,无香气;劣质蚕丝为增加光滑度添置加硅油和柔软剂。带有油性或霉臭味的蚕丝均为劣质品。

四、烧

燃蚕丝的燃点很低,燃后很快熄灭,蚕丝不具延燃性,与*焰分离时即停。燃烧时烟是白色的,并伴有燃烧头发般的焦味,烧后的灰末脆而易碎,手捏即成粉;化纤料燃烧冒黑烟并带刺激性气味,灰末黑而手捏沾手,两者有明显的区别。

五、拉

**蚕丝用手使劲地拉,是不容易拉开的,而劣质蚕丝用手轻轻一拉,便会拉开会成一束,一撮。现在很多厂商只在被子开口处放置一些长丝,而里面全是短纤,故可以手伸到开口的深处掏一些丝出来比一下。

六、验

用84消毒液检验,真丝溶于消毒液,假丝棉化纤不溶于消毒液;但此方法仅能测出真假丝,无法辨别优劣的。

标签: 蚕丝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