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市场,虚虚实实多少真?

2017-07-30来源 : 互联网


还记得这样一句话,说只有人类聚集的地方才有**力,更有想象力。而反面是人类聚集的地方开始有了矛盾,虚假和欺骗。而这一切究竟是物欲横流的社会所致还是人心难测?

如今, 市面上几乎所有**的商品都有仿制品,假货,甚至是假冒伪劣品,而这些假货的出现或多或少的对我们的生活和身体产生了不同程度的伤害。就以蚕丝被市场来说,市面上在售的蚕丝被可以说鱼龙混杂,真假难辨。

近日,小编就走访了几家大型超市,超市货架上琳琅满目的蚕丝被,在淘宝网搜索“蚕丝被”,显示相关商品竟有将近3万多件。此外小编还发现不少卖场的货架上的蚕丝被不仅仅只是桑蚕丝被一种,光是标榜“蚕丝被”名称的商品就有近10种,例如“精品蚕丝被”、“蚕丝棉被”、“蚕丝冬被”等。这些有多少是货真价实,多少鱼目混珠就不得而知了么?

小编注意到在一些蚕丝被的填充物当中,蚕丝的含量仅有20%至30%,有些甚至只有10%,其余大部分是价格要便宜很多的棉、丝羽绒以及人造纤维等。此外,不少蚕丝被都在包装上特意突出“蚕丝”成分,而有意无意地淡化甚至忽略除蚕丝外的其他填充物。根据《蚕丝被》国家标准,蚕丝含量低于50%的产品均不能称为蚕丝被。另外,如果注明的是100%蚕丝被,基本可以判断为是有问题的,因为桑蚕丝和柞蚕丝都可以称为蚕丝被,标识必需写明100%桑蚕丝或100%柞蚕丝。

消费提醒:三招鉴定真假蚕丝被

采用100%**桑蚕丝为原料,带有蚕特有清香气味的蚕丝基本都是上品,而劣质蚕丝被则带有油性或霉臭味。

与此同时,好的蚕丝应为乳白色,长且富有弹性。同样长的蚕丝,经拉伸后,越长质量越好;如果在蚕丝中发现有棉絮、其他化纤丝或丝路混乱,则要谨慎购买。

*后,消费者在挑选时可以将整个被子铺开,若手感蓬松且看上去均匀,则说明该蚕丝被的制作工艺佳,且蚕丝的质地也比较好。真真假假,雾里看花,用好以上三招,让假货立马现原形。


标签: 蚕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