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材料预成型体自动编织装备等两项目通过鉴定

2017-08-0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委托,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在江苏徐州召开了东华大学和徐州恒辉编织机械有限公司联合承担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指导性项目“复合材料预成型体自动编织装备”和“特种编织技术与装备及其产业化”成果鉴定会。

复合材料预成型体自动编织装备项目建立了编织机主传动系统动力学模型、纱线摩擦力模型,获得了编织机的运动特性和编织过程纱线摩擦力特性,形成了异形变截面三维自动连续编织机动力学设计理论和方法。创新研发了大储纱量张力自适应双补偿式锭子,解决了碳纤维三维编织供纱阶段摩擦起毛、输出纱线张力波动大、编织过程储纱量小的共性难题,实现了多层深交编织;研发了锭子编织——机器人牵引**协同的伺服控制系统,满足了大规模轮系群控及多单元协同控制的精度和响应要求,大幅提高了编织精度、降低了系统能耗。

该项目研制了内环锭子轨道立体编织机、端面锭子轨道三维立体编织机及7轴联动机器人芯模牵引系统,实现了连续自动编织,编织出具有三维非正交结构、空间立体形状、变截面、变密度的大尺寸碳纤玻纤等复合材料预成型体,*大编织截面450×450mm,*大编织半径1000mm。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三维立体自动编织装备的空白,达到了**先进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