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发展动能正有序转换

2017-08-01来源 : 互联网

7月18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国家发改委政研室主任严鹏程回应了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问题。严鹏程表示,上半年我国经济同比增长6.9%,这一成绩比预想的要好,来之不易,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并取得更好结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大动力支撑

严鹏程说,当前中国经济结构正在不断调整优化,发展动能正在有序转换,中国经济**有能力、有条件延续目前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实现“双中高”发展。 “我们将按照既定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优化经济结构,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他说。

记者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增长、就业、物价、**收支等主要指标好于预期。比如经济增长6.9%,城镇新增就业735万人,CPI上涨 1.4%,PPI涨幅由1月份的6.9%回落至6月份的5.5%;货物进出口额13.14万亿元人民币,增长19.6%,服务进出口继续增长,6月末外汇储备30568亿美元,连续5个月增加。其他指标和相关先导指标也都向好,指标之间的匹配度明显增强,国内外机构和**纷纷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6月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布的《2017年世界投资报告》显示,中国仍然是***受欢迎的投资目的地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