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低迷服饰市场,服装零售商该如何自救?

2017-08-01来源 : 互联网

如今的服装零售商不仅要面对低迷的市场、挑剔的消费者,还要遭受电商品牌走向线下所带来的新一波冲击,线下服饰零售为求生存之道纷纷思考零售转型问题,目前已有不少企业品牌把目光投向提**率、消费体验升级和***上。

多项调查表明,未来5-10年,以90后为代表的千禧一代将悉数成为中国消费市场的主力消费群体,这类消费群体的一大特征就是“三分钟热度”。服装品牌想要留住多变的消费者,就一定要比他们变得更快。而在传统供应链中,一件成品从需求定制、设计、加工、成衣、运输、到销售需要6-9个月的时间,而时尚潮流与消费需求并非一成不变,如此低效的供应链远远不能满足消费者。在这个问题上,可参考设计师快时尚品牌KM,作为市场上为数不多的时尚男装品牌之所以能被消费者持续喜爱,很大程度上归结于其对数据的**运用,并实现各种有效输出。其对数据的**运用表现在两方面,其一:消费者数据,即消费者需求数据的获取。

在前期通过深入研究目标消费群,了解到他们的目标产品是建立在经济基础上的时尚产品,能满足他们各种生活方式和穿着场景。与之相对,KM建立了强大的潮流趋势数据库,将潮流趋势与需求相结合生产适销对路的商品。同时他们亦得知***的消费者虽爱时尚却不懂搭配,为了满足需求其在官方**上推出各类搭配攻略,并在与粉丝互动交流中获取**手需求资讯,为下期推送和下期产品策划做基础工作。其二:供应链数据,在竞争异常激烈的服装行业,得效率者得**,优化供应链管理的结果就是效率得到大幅度提升。

改善供应链管理,协调上下游是关键,为了实现**KM自建了一个数据处理中心,产品从设计、生产到销售等所有环节的信息均能在此平台查询,环节间出现问题便能立马得知并进行处理。同时能实时跟踪每一款产品的销售数据,及时进行调整产品结构甚至进行新一轮的消费预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