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经济处于近三年同期最好状态

2017-08-0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称,多项指标转好,中国工业经济“处于近三年同期*好状态”。

2017年上半年,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增速达到6.9%。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增速达到7.6%,已经连续14个月高于6%的增长速度;工业当中制造业的增加值增速同比增长8%。

在25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郑立新表示,“工业增速不断加快,平稳增长势头明显”。

在供给侧改革措施影响下,中国工业企业效益改善。规模以上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同比分别增长了13.5%和22.7%,增长幅度比去年同期分别加快了10.6和16.3个百分点。

郑立新说,新动能也在增长。上半年工业机器人、集成电路的产量分别增长了52.3%和23.8%。电子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3.9%和10.9%,这两大行业成为今年上半年工业增长的重要力量。

东北和西部省区经济状况出现转机。上半年宁夏、云南、青海等地区工业增速都快于全国的平均增速,辽宁工业增速降幅同比收窄了3.4个百分点,新疆等省区均实现利润由去年同期大幅度下降转为快速提升。

郑立新说,从工业经济相关指标看,“好的预期在持续”。上半年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增长6.6%,已连续10个月保持正增长。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已经连续11个月处于荣枯线以上,表明企业生产保持扩张。此外,工业用电量和铁路货运量增速也在提高。

对于下半年工业经济走势,郑立新认为“工业平稳向好的迹象在集聚增多”。预计下半年工业继续保持平稳运行。但经济发展中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如企业所反映的**难、**贵等一些情况和问题。

标签: 中国工业经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