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鸳鸯枕鸳鸯枕有什么作用

2017-08-03来源 : 互联网

鸳鸯枕是一种绣有鸳鸯图案的枕头,一般这种图案的枕头都是成对的,为夫妻所用。鸳鸯为匹鸟,总是形影不离的,它们飞则共振翅,游则如同嬉水,栖则连翼交颈而眠,如果其中的一只死掉了,剩下的鸳鸯也不会在匹配。所以人们用鸳鸯来形容夫妻之间,具有“好事成双”、“成双成对”的吉利。

鸳鸯枕一直是新人在结婚的时候,作为女方陪嫁的床上用品之一,它跟合欢被是一种的寓意,为祝福夫妻恩爱,白头偕老,永不分离的寓意。一般鸳鸯枕在新婚夜使用的,为单个或者双个枕头。在新人结婚的时候,如果想讨好事成双的吉利说法,那么可以准备两个鸳鸯枕,把一个鸳鸯枕放在床上,另一个多余的跟合欢被一样收起来就可以了。

鸳鸯枕头的材质不同,价格自然不相同。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和喜好选择喜欢的材质和款式,一般的鸳鸯枕头的价格都在100-400元之间,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适合自己价位的鸳鸯枕头。

标签: 鸳鸯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