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枕头如何选这些细节要牢记

2017-08-04来源 : 互联网

要给宝宝买枕头,小科认为妈妈们*先要了解宝宝什么时候才需要开始使用枕头。小宝宝在出生后3个月内是可以不需要枕头的,因为刚出生的宝宝头部几乎与肩同宽,平躺时,背部和后脑勺在同一平面上;侧卧时,头和身体也在同一平面上。所以,可以不用枕头。但是如果床垫比较软,宝宝头重下沉,小科觉得这时用低一点的枕头也无妨,因为这样可以保持宝宝身体的平衡。宝宝一般在3个月后开始学习抬头,脊柱就**是直的了,脊柱颈段开始出现生理弯曲,同时随着躯体的发育,肩部也逐渐增宽。为了维持睡眠时的生理弯曲,保持身体舒适,就可以开始给宝宝使用枕头。不然的话,会因头位偏低影响宝宝的睡眠和正常发育。

关于宝宝枕头的大小,小科建议长度*好与两肩相等,宽度比宝宝头稍宽些就可以了。小科提醒妈妈们要特别注意的是枕头的高度,因为枕头的主要功能是支撑颈椎,所以宝宝枕头的高度就要与其相适应。三个月以内的宝宝如果需要枕头,可用毛巾折叠几层代替。例如一些爱吐奶的宝宝,就需要高抬头部垫一下,以减少吐奶,可以用棉毛巾垫成1-2厘。

三个月以后,小科一般建议选用3厘米以下的枕头就可以了,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再随时调整增加枕头的高度。3~6个月的宝宝,*合理的枕头高度要小于3厘米。6个月以后适当提高枕头高度,以3~4厘米为宜。这个枕头高度的标准,就是宝宝倒在枕头上以后,头和身体保持平衡,没有下沉和抬高的不舒服状态。

标签: 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