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用枕头宝宝睡觉踏实脊柱发育好

2017-08-04来源 : 互联网

一般而言,3个月以内的宝宝脊柱还未形成生理性弯曲,基本上是直的,平卧时宝宝的背部、颈部和后脑勺基本在同一水平面上,此时其背部的肌肉是松弛的,加上宝宝的头部比较大,几乎与肩同宽,即使侧卧,头和身体也在同一水平面上,不会出现落枕或损伤颈椎的问题。 所以,新生儿期的宝宝没有必要用枕头。

宝宝1个多月,总是漾奶,有妈妈建议把头部略为垫高一些,但是新生儿期又不该使用枕头,那怎么办? 新生宝宝因为胃肠道还没有发育成熟,同时贲门部位(胃部入口)还比较松,所以特别容易出现漾奶的现象。 妈妈可以拿棉质毛巾折叠成一边稍厚,一边稍薄的形状,薄些的部分垫在宝宝后腰,厚些的部分垫在脖子到头部,使宝宝后背形成一个微微渐起的高度来减少宝宝漾奶,但是后脑与后背同时又能保持平直状态。 同时,宝宝刚吃完奶时,应该尽量竖抱着宝宝拍嗝,且妈妈尽量帮宝宝保持右侧卧位,这样有助于减少漾奶的发生。

宝宝3-6个月以后,就可以给他使用枕头了。 宝宝长到3个月时开始学习抬头,脊柱颈段也开始出现向前的生理弯曲。 这时妈妈可以给宝宝使用低一些的枕头,大概1-2厘米就可以了。 6个月左右的宝宝开始学坐,脊柱胸段开始出现向后的生理弯曲,肩部也发育增宽。 此时让他使用高度为2-3厘米的枕头,可以防止头位偏低,睡觉也能舒服些。 而且,这个时候的宝宝,如果在睡觉时遇到呼吸不顺畅,可以自主地调节睡姿。

标签: 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