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只要了解这些 宝宝就可安枕无忧

2017-08-04来源 : 互联网

宝宝3、4个月后可以用枕头 新生宝宝确实不能用枕头,因为新生宝宝的脊柱是直的,平卧时背和后脑在一个水平面上,而且宝宝的脑袋特别大,几乎与肩同宽,若此时枕了较高的枕头,将会使宝宝前颈部的脖子处于弯曲状态,所以新生宝宝不用枕头是对的。 但是宝宝3、4个月后,开始学习抬头,颈椎开始出现生理弯曲,便可以枕枕头了。 给宝宝用枕头后,妈妈们有几点可要小心些,小宝宝的枕头应该横垫于下颈上肩部,这样可以避免宝宝呼吸道受到**。一般枕芯不能清洗,需要定期晾晒,每周1次。经常要松一松枕芯充填物,保持枕芯的松软度,每半年更换一次枕芯。宝宝容易溢奶,所以枕套要经常洗,且应准备多个。

1.枕头的大小有标准 宝宝的枕头长度应与两肩的宽度相近,枕头的高度不宜过高对脊柱不利,高度以1-2厘米为宜。

2.软硬适度才行 枕头过硬,容易造成宝宝颈部肌肉疲劳,出现我们常说的“落枕”,而且宝宝的颅骨较软,囟门和颅骨缝未闭,用了硬枕头反而造成头颅变形或大小脸,影响外形美观;太软的枕头也不行,不能很好地支撑颈椎,此外,出现枕头和头面部接触面过大,不利于血液循环,也会导致透气性差,甚至影响呼吸。

3.枕芯选择要慎重 枕芯*好是常用荞麦皮、油菜籽、菊花、稗草籽、晒干的茶叶做枕芯,这些材料软硬适中,吸湿性和透气性都比较好;枕芯不能用绒布、棉絮、羽绒等材料,因为太软,且易生螨虫和灰尘,很有可能引起宝宝过敏。

标签: 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