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不好可能是枕头惹的祸

2017-08-04来源 : 互联网

给孩子选用枕头,不宜太高或者是太低。不论是过高还是过低,对孩子的安稳睡眠与身体成长都是不利的。经常枕过高的枕头,孩子容易驼背,睡眠时对呼吸和脖颈的血液循环不利。宝宝到三四个月,学会抬头的时候,这时他的颈部脊柱逐渐向前面弯曲,爸妈可以选择高度为一厘米的枕头。

七八个月,宝宝逐渐可以坐起来的时候,他的胸部脊柱逐渐向后面弯曲,肩膀宽度也有所增加,枕头的高度也应该提升到三厘米。满一周岁后,*适宜宝宝的枕头高度约为六厘米,随着孩子的年龄增长,脊柱基本定型,爸爸妈妈也可以适时提高枕头的高度,但是*高不宜超过九厘米。

常见的纯棉材料就是*好的,它透气性好,吸湿功能好,还轻便舒适。小宝宝的新陈代谢快,面部和头部出汗密集,在睡觉的时候,汗水经常弄湿枕头,体液与小儿的皮屑混在一起,可能导致细菌与病毒附着在枕头皮表面。因此,很容易导致脸面湿疹和脸部感染。所以妈妈平时要勤洗勤换,**宝宝枕头皮的干净清洁。

给孩子用的枕头,枕芯应**软和,透气性与吸湿性都要好。荞麦壳就是不错的选择,孩子三岁前都能用。一般来说,别用**炒作的绿豆枕与羽绒枕。绿豆枕质地太硬,可能导致孩子扁头、偏脸,甚至可能把宝宝后脑勺的头发给磨掉。而羽绒枕太过松软,使新生儿窒息的风险大大增加。此外,泡沫、塑料或腈纶、丝绵做的枕芯也不安全,可能会诱发哮喘和其他呼吸道疾病。

标签: 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