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要不要睡枕头

2017-08-04来源 : 互联网

因为新生儿的脊柱是直的,宝宝颈椎的弯曲尚未形成,平躺的时候他的后背和后脑勺是在同一个平面的,加上宝宝的头部较大,肩膀较窄,侧躺的时候头侧和身侧也是在一个平面的,所以新生儿不需要枕头。 如果给新生宝宝睡枕头,使他的头部高出身体,他的颈部会被动形成一个弯曲,抬高婴儿的头部的结果,使得他们的下巴更靠近胸口,这会限制宝宝的呼吸,可能还会影响他骨骼、脊柱的生长发育。

当宝宝练习抬头一段时间后,大约是在宝宝3个月以后,颈椎开始出现向前的生理弯曲,这时就可以给娃睡枕头了。 不过此时宝宝颈椎的生理弯曲还不是很大,所以枕头不能太高,1~2厘米高为宜。可将大毛巾折几折后给宝宝垫在脑后,不过不能直接垫在他后脑勺凸起的部位,要放在靠下一点接近颈部的位置。3~5个月的宝宝肌肉力量还不是很强,把毛巾当枕头垫在他后脑勺上会增加颈部肌肉的拉力,使他感到劳累。

等宝宝长到6~8个月时,胸椎会出现向后的生理弯曲,这是第二个生理弯曲,同时肩部也变宽了,此时枕头需要加高一点,大约需要3~4厘米高。

标签: 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