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什么时候可以枕枕头 给孩子挑选枕头有诀窍

2017-08-04来源 : 互联网

宝出生后,因为正常的脊柱生理弯曲还没形成,所以宝宝是不可以枕枕头的。宝宝出生3个月后,能够自主抬头,颈部生理弯曲形成,这时宝宝可以枕薄一点的枕头了,但是1岁之内都不可以枕很软、很厚的枕头。不能枕很软、很厚枕头的原因是有导致宝宝窒息的风险。更不可以枕书,枕书是一种陋习。

枕头的高度要根据宝宝的发育情况来进行调整,可从大约3cm的高度开始,慢慢调整到6-9cm(3-4个月的宝宝可用1cm高的枕头,7-8个月的宝宝应选择3cm高的枕头,1-3周岁的婴幼儿枕头的高度*好为6-9cm。)。这样可以更好地支撑颈椎,让颈部肌肉自然松弛,提高睡眠质量。注意:家长要注意观察宝宝的发育情况。如果宝宝侧睡时头和肩部已经**不在一个水平线,就要考虑换枕头了。

仰卧,软枕头。仰卧时头部若过高,会阻碍呼吸,这个睡姿容易打鼾。因此,仰睡*好选择蓬松柔软的枕头,既能**颈部较高,头部稍低,又正好填满颈部弯曲处。侧卧,厚枕头。经常侧卧的人,*好选择稍微厚点的枕头。躺下后,枕头的侧面应形成马鞍状,以填补头和肩膀之间的空隙,使头、颈、脊椎在一条直线上。另外,两膝之间还可以夹个小枕头。

标签: 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