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木做枕头好吗

2017-08-07来源 : 互联网

香樟及香樟叶被用于制作健康枕头,《枕头记》中记录:香樟树有特殊的香气 和挥发油而具耐温、抗腐、祛虫之特点,日常用的樟脑 就是由香樟树的根、茎、枝、叶蒸馏而制成的白色晶体,无色透明、有清凉香味,用于防蛀,也作**或入药,香樟的叶子.种皮和树根均含有多种化学成分可入**,精选三龄以上香樟叶等名贵**药配制成香樟叶健康枕.淡淡幽香,能改善人体呼吸,提高睡眠质量,长期使用可以预防与*疗心血管疾病.防止成年人因血管老化引起的高血压、脑中风、糖尿病等,可使成年人尤其在中老年时期维持正常的心脏输出量以及正常的神经系统功能的天然物质,使人尽可能保持正常的细胞生命周期,保持梦寐以求的青春活力。

樟木木质坚韧,气味芳香,制成衣橱贮藏衣裳等物品,可防蛀、防霉和杀菌。但若把它长期放在卧室里,则对身体健康也不利。 樟木除了含有樟脑外,还含有烷烃类、酚类、烯类和樟醚等有机成分,它们对人体均有不同程度的毒副作用。当它制成家具后,摆放在不通风的卧室里,其散发出的芳香气味,可通过呼吸、黏膜、皮下等途径进入体内,导致慢性中毒,引发头晕、浑身无力、腿软、食欲减退、咽干口渴、喉咙发痒、咳嗽、失眠多梦等。此外,樟脑还有活血化瘀、抗早孕的作用,孕妇若长期与樟木家具接触,较易流产;婴幼儿若长期受到樟木气味的刺激,亦会出现不良反应。 因此,家中若有樟木家具,切忌放在不通风的卧室里。 市场上还有假香樟木销售,据说是普通木材用药水泡出来的,那样的对人体有大的损害!

标签: 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