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材质(面料)的足球鞋有什么区别?

2017-08-09来源 : 互联网

目前足球鞋主流的鞋面材质(面料)有袋鼠皮、牛皮、人造纤维,不能一概而论哪种面料比较好,因为不同的面料有着不同的优缺点,而且每个人的穿着喜好也各异,具体区别见下文。

袋鼠皮曾经很长一段时间袋鼠皮是**的身份象征,至今还有部分玩家认为非袋鼠皮足球鞋都不算**,甚至不算真正专业足球鞋。袋鼠皮的特性是软、薄、韧、透气、防水性能相对更好,是地球上公认的*佳天然皮革,应用在对抗激烈、撕扯强度高、要求更好触感、防水、透气性能的足球鞋上就*合适不过。

牛皮过往牛皮一般用于非**款足球鞋上,主要因为牛皮也具有柔软触感好、透气性好的特性,而且原料成本低。近年来由于袋鼠皮的原料成本上涨厉害,不少品牌商都以鞣化牛皮或小牛皮来代替袋鼠皮,用于**款足球鞋上。目前皮革厂商的鞣化技术可以说登峰造极,已经能把鞣化牛皮或小牛皮的质感做得无限接近袋鼠皮。但牛皮的韧性、防水性始终不及袋鼠皮,在实战后就体现得更明显,相对更容易出现变形、表层剥落和松垮的状况。

人造纤维人造纤维在足球鞋上的应用是为了弥补天然皮革的缺点,例如天然皮革虽然柔软触感好,但发力差;天然皮革在实战后容易变形;天然皮革都不适合雨战;天然皮革容易开胶,耐用度差;天然皮革不适合在表面加入太多的图案、颜色、涂层或辅助设计,因为容易剥落。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足球鞋的人造纤维不仅能弥补天然皮革的众多缺点,还已经基本能模拟出天然皮革的所有优点,而且更耐用、原料成本更低。

标签: 材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