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已形成棉花上下游一体化的产业链

2017-08-11来源 : 互联网

新疆的自然条件非常适宜棉花生长,已成为我国**的棉花主产区。2016/17年度,新疆棉花产量约410万吨,占全国的比重超过80%。

在棉花下游方面,新疆**积极推进“三城七园一中心”建设,形成从棉花种植、纺纱织布、服装生产全产业链的纺织服装产业中心。

在原料、土地、电力、税收、物流、用工等多方面给予棉纺企业补贴,棉纱各项补贴合计约3000—5000元/吨,这使得未来一年新疆的棉纺产能增速高达47%。

据棉纺工业协会统计,2018年上半年能实现2000万锭纺织产能,届时疆内棉花消耗为150万吨/年,比目前增长约50万吨。

可以说,新疆已经形成了棉花上下游一体化的产业链,未来新疆成为国内棉花定价中心是历史趋势。

将国内棉花定价中心从内地转向新疆,非常符合我国棉花产业链的变迁发展方向,符合棉花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