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制沙发布艺套装

2017-09-08来源 : 互联网

沙发套就是沙发的外套,是指覆盖在沙发表面的物品。通常,沙发套分为可拆卸和不可拆卸两种。一般在订购沙发时,商家都会建议多订一套沙发套以备换洗。为了考虑生活需要,布艺沙发通常为可拆沙发套卸沙发套,目的在于方便拆装清洗;但是常见的可拆卸沙发套几乎是用粘扣带粘合在沙发的表面,沙发表面有一层涤纶制绒毛布覆盖带地粘扣带的毛面,沙发套缝制粘扣带的刺面;在沙发套清洗过程中会有这样一个情况发生:就是刺面会刺伤面料纤维,导致面料出现钩丝、断丝、破洞现象,直接导致沙发套损坏不能使用;这种情况厂家会在卖出的沙发上配备一条涤纶制绒毛布长条布,以方便沙发套在清洗前刺面绒毛布长条粘合在一起,达到隔开刺面和布面接触摩擦的情况;这虽然从理论上解决了一些问题, 但同时增加了清洗沙发套的难度!

先量要做部位的尺寸,正面.侧面.顶部.底部.后面的长宽,再加1寸之后裁剪,两边去掉缝份0.4-0.5寸也就基本差不多合适了,有不合适的地方随时改动,尤其是边角有弧度的地方,需要注意的地方是裁剪时一定要让的多一点,去了缝份容易返工改动,再量所需沙发布的长度:量扶手长度(从扶手外侧地面到内侧椅垫处)*2+ 中间椅垫长度+塞进坐垫所需的宽幅。将长度适合的布铺在沙发上。一般单人沙发所需用布约为:长230cm、宽235cm;双人沙发所需用布约为:长300cm、宽235cm;三人沙发所需用布约为:长470cm、宽35cm。

依沙发形状将布塞入椅缝中,此时可用文具夹或长尺、塑胶管等塞入椅缝中, 起固定作用,防止滑动松散。可以适当的做一些裙摆,看上去比较舒服,而且很有田园风格的特色。

标签: 沙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