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消费全国第五,最爱买家纺!

2017-09-29来源 : 互联网

伴随着消费升级一路成长起来的80后、90后开始装饰自己的**个家,中国的家居家装市场已经开始呈现**的面貌。

由京东数据研究院和南都消费研究所联合发布的《2017年家居家装行业网购消费趋势报告》下称《趋势报告》显示,网购已经成为家居家装的重要购买渠道,且各项指标都反映出新兴市场向成熟市场转换的阶段性特征。近一年,浙江地区家居家装整体消费金额达到上年同期的1.6倍,整体消费金额在全国各省排名第五位。

浙江地区家居家装消费排名前三的城市是杭州市、宁波市、嘉兴市。浙江消费金额***5的细分品类是家纺、卧室家具、客厅家具、厨房卫浴、灯饰照明。同时消费增幅在全国排名进入**的细分品类是茶具具、餐厅家具、厨房卫浴、墙地面材料、灯饰照明、电工电料、装饰材料。

消费者画像上,职业以小城镇消费者、白领人群为主,比例分别达到35%、33%。78%的消费者对评价敏感,52%的消费者对促销敏感。年龄上,80后占比49%、90后占比23%、70后占比23%,从消费占比来看,80后和90后消费者偏爱装修服务,70后消费者偏爱购买厨具和家具类的商品。80后、90后已成为核心消费群体,用户群体年轻化趋势显现,且过去几年,女性用户群体占比正在变得越来越高。女性逐渐成为进行消费决策的主力军,"她经济"正在崛起。《趋势报告》显示,2013-2016,从用户数量来看,女性用户数量呈逐年增加的趋势;从占比来看,女性占比逐年提升。

厨房**是女性的专属地盘,越来越多的男性用户开始关注家中饮食,生活起居。根据不同性别年龄进行的细分品类分析结果显示,男性正在逐步偏好购买厨具、家居用品。从男性用户数在各品类的增长趋势看,厨具的男性用户增长速度较快。

此外,受益于消费升级,用户对于***和服务体验的要求也在日益提升,对于当下的家居家装用户而言,**、智能、定制、环保、品质等要素已经一个都不能少,因为对于这群人而言,选择个性化和品质化家居产品早已等同于"取悦"自己。在此背景下,《趋势报告》认为,第四次零售革命正在改变互联网家居家装行业,需求个性化、场景多元化、价值参与化将是行业三大未来趋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