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如根:加快家纺产业转型 走特色发展之路

2017-10-02来源 : 互联网

2017中国**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当**午,区长陈如根带队来到展会现场,走访看望了我区部分参展企业,勉励参展企业借助平台,不断增强余杭家纺的竞争力和美誉度。区**姜志军、刘润平,以及经信、财政、市场监管、科技、海关、国税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中国**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是我国**一个***的家纺行业专业性**贸易展览会,每年8月,来自**家纺行业的生产企业和采购商都云集于此,其中,余杭家纺产业协会每年组织区内家纺企业组团参展。

今年,不仅200余家余杭家纺企业带来丰富的新产品、***和新业态,时尚余杭馆更是作为本届博览会6个展馆之一,向各界参会人士集中展现“时尚布艺,美丽余杭”,凸显“余杭家纺”品牌优势。

“订单情况怎么样?”“产品是外贸还是内销?”陈如根一行先后走访了奥坦斯、圣丹菲、雅士居等十余家余杭参展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布展及交易洽谈情况。随后,陈如根还同余杭家纺协会及参展企业代表举行座谈,共商家纺行业未来发展之路。

去年以来,余杭家纺聚合资源、优化提升,推动产业集聚向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努力构建完善创新体系和产业链**协同的合作体系,切实增强家纺产业集群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截至2016年12月,我区187家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实现工业产值124.69亿元,完成销售122亿元,新产品产值34.75亿元,主营业务收入120.43亿元。

陈如根指出,一直以来,余杭家纺产业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提升余杭对外知名度、促进百姓就业增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随着行业内新生代力量崛起,为整个余杭家纺行业注入了新鲜活力,在***应用和业态扩展等领域取得了明显成效。

陈如根强调,余杭家纺企业要坚持走创新、时尚的特色发展之路,结合自身基础和优势,准确把握融合创新态势和**方向,推进研发、技术、管理和业态创新,实现集约、**、环保发展;要重视人才引进,积极对接中国美院等高等院校以及区内艺尚小镇等新兴设计力量,积极引入时尚元素,加快转型升级。

陈如根要求,相关部门、平台要提供更加**服务,落实完善财政等相关扶持政策,帮助家纺企业,特别是具有高成长性中小微企业更好地享受到政策红利,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进一步整合产业链,为企业转型升级、产业发展壮大助力添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