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打造全国知名家纺品牌示范区升级版

2017-10-03来源 : 互联网

叠石桥家纺市场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个产业高度集聚、结构特色鲜明的家纺产业特色园区。但是随着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市场存在产品质量良莠不齐、消费环境亟待改善等问题。从现在起到2019年底,我市实施纺织(家纺)产品质量提升行动,提高我市家纺产品整体质量水平,营造安全放心的家纺市场消费环境,推动家纺产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打造全国知名品牌**区升级版。

建立三个库

分类监管家纺企业

我市开展家纺产品质量整*活动,全面摸排辖区内家纺企业,掌握企业的数量、规模、分布情况、生产条件、产品类别等基本信息。建立三个库,即个体工商户库、小微企业库、规模企业库,按照小型企业强化监管、中型企业培育扩大、大型企业保护做强的原则,实现动态差异化监管。

在摸排建库的基础上,我市加强证照管理,强化网络监管,加大抽检力度,严惩违法行为。对无证照擅自从事经营活动的,及时依法处置;建立虚拟货币、电子合同、网上产品与服务信息的监测体系,查处电子商务领域中虚假交易、网上欺诈等非法经营行为;对抽检的不合格产品一律下架,对电商平台销售产品进行追根溯源,对失信单位进行公示;着重查处假冒他人品牌、“傍**”、产品安全指标不达标、制假售假、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对性质恶劣、屡打屡犯的企业,实行“黑名单”制度,定期进行公布。

探索试行家纺

“质量合作社”

今年9月7日,由市场***、海门工业园区管委会、协会组织、品牌企业等共同发起的海门家纺“质量合作社”成立,*批17家企业入社,标志着我市探索试行家纺“质量合作社”管理模式走出关键一步。

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提升家纺产业产品质量,不仅需要主管部门的监管,也需要各方面的服务。成立家纺“质量合作社”,就是要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各方合力,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促进个转企、企转规,推动家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家纺“质量合作社”吸纳个体工商户为合作社成员,发布《质量合作社公约》,签署《质量**》,印发《社员手册》,实施“六统一”,即统一产品标准和规范产品标识,统一产品检验检测标准,统一建立*席质量官制度,统一建立质量信用体系,统一建立品牌发展规划,统一组织执法监督。

探索试行家纺“质量合作社”是我市开展家纺产品质量提升行动的内容之一,我市还实施品牌战略,形成品牌创建梯队,培育全国品牌试点**企业。实施标准化战略,针对规模企业,鼓励并推动行业协会制定高于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团体标准,在明年上半年前制定《四件套》《蚕丝被》等一批**家用纺织品的系列团体标准,推动产品**化;对于中小企业,指导企业严格执行相应产品的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夯实做大做强基础;对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标识标注标准的培训,提升产品标签合格率。实施科技强企工程,引导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开展产学研合作,提升研发水平和产品科技含量。

创建**正版正货

**街区

提升家纺产品质量需要良好市场环境,需要向上的浓厚氛围。我市将加强法律法规培训。针对近年来消费投诉平台所反映的网络销售方面的问题,组织相关电子商务经营主体开展专题讲座,增强我市电商经营者的法制意识。组织家纺城电商企业负责人或经营户代表签名、表态,**开展电子商务领域放心消费创建活动。

以叠石桥家纺品牌消费集聚区放心消费创建为**,着力提高家纺产品有效供给能力,更好满足消费升级需要。创建**正版正货**街区,严格执行“正版正货”**和质量保证制度,严格按照**履行对社会和消费者的法律义务。同时,我市进一步加强版权管理,健全快速维权机制,联合开展专利权、版权、商标权的日常监管和集中查处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