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纤维”正引领整个产业转型升级

2017-10-06来源 : 互联网

作为纺织品的原材料,纤维在产业链中的角色一直比较“质朴”,实际上,纤维不仅有品牌,而且有能力把品牌打响,还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整个时装圈的流行趋势。

据了解,作为纺织品的原材料,纤维在产业链中的角色一直比较“质朴”,大多数消费者很难将纤维与“品牌”“流行”“时尚”等热词联系起来。实际上,纤维不仅有品牌,而且有能力把品牌打响,还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整个时装圈的流行趋势。通过“中国纤维流行趋势”的发布,“中国纤维”这一公共品牌正在**市场上大放异彩,其不断提升的**影响力正在**整个产业转型升级。

纤维是纺织产业链的源头

为全面展示纤维在纺织产业创新中的**作用,从2012年起,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联合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等推出“中国纤维流行趋势”。

如今,“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已成为国内外化纤行业年度盛事。作为中国化纤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它正以不断提升的**影响力**整个产业转型升级,让“中国纤维”这一公共品牌在**市场上大放异彩。

业界认为,“中国纤维流行趋势”的6年实践不仅**了国内原料端趋势研究的先河,更为整个纺织产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提品质、增品种、创品牌”战略、依靠软实力驱动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

趋势研究,从源头做起

“中国纤维流行趋势”改变了**时装圈“流行色—面料—成衣”的趋势研究模式,**了国内原料端趋势研究的先河

“中国纤维流行趋势”是什么?

简单说,它是一个专业平台,向世界展示国内*热门、*富科技性、*具市场潜力的纤维技术及产品。它以技术为核心、需求为导向,深入研究消费趋势,引导纤维企业加大对新型纤维产品的创新力度,并定期将国内*新、***、差异化程度*高、**领先的新产品信息传递至下游制造企业,从而不断扩大产品应用领域,提升纤维品牌对纺织化纤产业发展的贡献率。

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尤其是经历了2000年至2010年的“黄金十年”后,中国化纤产业已经在一定程度上进入了瓶颈期。目前,中国化纤产量在**总产量中的占比接近七成,稳居**第一。但中国化纤行业仍然大而不强,技术创新能力、产品开发力度、品牌影响力等核心要素与**高端产能相比依然有巨大差距。随着结构不合理、产能过剩等矛盾不断加剧,中国化纤行业转型需求已经迫在眉睫。

“必须找到一个新的突破口,彻底扭转行业企业多年来单纯依靠数量扩张发展的模式,从硬实力建设转向软实力提升。这意味着,企业必须比以往更加注重产品研发,更加注重品牌建设。”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纤维流行趋势”的发布就是要*大限度彰显技术创新、品牌建设的能量,**整个行业关注纤维品牌,开发品牌产品。

2012年3月份,工信部消费品司、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东华大学、纺织化纤产品开发中心在北京联合发布2012/2013中国纤维流行趋势报告。异形细旦吸湿排汗聚酯纤维、原液着色聚酯纤维、竹浆纤维、壳聚糖纤维等10种高性能、高技术含量、环保绿色的新型纤维入选榜单,并在业界一炮打响,传递出中国化纤工业对于未来发展方向的新追求。

“‘中国纤维流行趋势’的成功发布标志着我国化纤工业终于真正迈出了从‘量的增长’到‘质的提高’转型步伐。”端小平说。

以此为起始,“中国纤维流行趋势”每年3月份发布一次,其定位和概念越来越清晰,发布主题越来越明确,发布内容、形式和呈现方式也越来越丰富。可以说,它的出现改变了**时装圈“流行色—面料—成衣”的趋势研究模式,**了国内原料端趋势研究的先河。

统计显示,6年来,“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吸引了400余家企业参与申报,涵盖580多个纤维产品,发布25大类纤维品种;来自138家化纤企业的200多个产品在这一平台上亮相;企业平均研发投资比例从2011年的2.5%提高到2015年的3.8%,其中达到**领先水平的产品比例接近70%。

标签: “中国纤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