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家纺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2017-10-07来源 : 互联网

"2017中国家纺行业质量大会暨中家纺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江苏南通召开。此次大会将加快建设家纺行业市场标准体系,助推纺织行业提质增效升级。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高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产业部主任、新闻发言人孙淮滨,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会长陈志华,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贺燕丽,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朱晓红,国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计划统计处处长陈伟亮,国家质检总局质量司副处长吴华龙,江苏省质监局副局长冯新南,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兼***韩平,南通市人民**副市长徐新民,南通市人民**副***王智,南通市质监局副局长**,海门市委常委、海门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祁中伟,海门市副市长陈敢以及南通市**纺织联盟**小组成员单位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此次大会成立了中家纺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担任**届中家纺(CHTA)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家纺协会副会长朱晓红为**届中家纺(CHTA)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家纺协会高工叶兆蓓为**届中家纺(CHTA)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阮航、郭亮、王志新为**届中家纺(CHTA)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

本届标委会有委员单位80家,其中检测机构6家,床品委员43家,布艺委员14家,毛巾委员16家,地毯委员1家;本届标委会还聘请了8名咨询**。这些企业、机构都是很具行业代表性的单位,聘请的**和委员单位联系人专业覆盖面广、专业背景和实践经验丰富,形成了一支知识化、专业化队伍。

针对当前标准化工作存在的时弊,***及时提出了培育发展团体标准的重大举措。鼓励具备相应能力的社会组织,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制定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标准,供市场自愿选用,增加标准的有效供给。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高勇在致辞中表示,如今国家进行标准体系改革非常有必要,国家标准体系改革思路越来越清晰,今后将执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企业标准四级标准体系,国家标准以强制性标准为主,全社会都要参照执行,行业标准,主要是制定通用性、基础性、公共性标准,以及量大面广的产品标准,这次又创新性提出了团体标准,是一定范围里的产品模式标准。团体标准是新的事物,一定要防止重复交叉,防止一哄而起,避免团体标准乱象,共同建设好规范的团体标准体系,让团体标准茁壮成长。在新的体系里,企业标准指标要高于团体标准,团体标准高于行业标准,行业标准高于国家标准。这样才能将制造业质量提升,实现质量强国的目标。

高勇希望中家纺团标委能充分发挥市场化标准引领作用,制定出满足消费需求、引导转型升级、提升行业品质的精品标准,发挥共享互通机制,积极打造全国家纺行业团体标准化技术示范平台,为我国纺织全行业标准化添砖加瓦。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朱晓红在大会上宣读了中家纺团标委成立批文。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高工叶兆蓓做了**届团标委筹建工作报告。同时审议了中家纺团标委章程和秘书处工作细则。此外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办公室副主任阮航宣读了关于中家纺团标委聘任职务的通知、宣读咨询**组成立批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纺协会会长、中家纺团标委主任杨兆华为10家副主任委员单位发了证书,为8位咨询**颁发了聘书,并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

杨兆华谈到,家纺行业现行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备的体系,但在大力实施"三品"战略背景下,现行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跟不上、不适应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以及消费需求升级的问题集中显现,必须加快改革。中家纺团标委的成立,标志着家纺标准体系建设迈进市场化探索新阶段。培育开展中家纺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是落实***《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建立家纺市场标准体系,推动新型标准体系的重要探索实践。

他还谈到,团体标准的提出是破解我国标准化体制深层次问题的重要举措。市场需求是团体标准的源泉,市场应用是团体标准的生命力。中家纺团标委将从五个角度开展工作:首先立足于家纺行业对市场创新标准的迫切需求,重点在技术创新与消费引导等领域提出团体标准项目;其次,结合国家"三品"战略,从行业发展与质量提升的角度,提出符合精品战略的团体标准项目;再次,制定行业管理型标准,服务行业科技、品牌、可持续以及人才发展战略管理创新项目;另外,目前尚无国家、行业标准或计划,产业发展急需配套的项目;最后与现有法律、法规、现行国家和行业标准协调配套的项目。

9月20日,中家纺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家纺团标委")在叠石桥首次召开工作会议,本次工作会议采取分组讨论的形式,分为中家纺团标委床品工作组、中家纺团标委毛巾工作组、中家纺团标委布艺工作组。各组由相关副主任委员单位及委员单位的代表参加讨论,分别围绕着床品、毛巾、布艺的团体标准范围划定、首批待立项团标情况、中家纺团标委各组下一步工作建议及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探讨。各位代表纷纷表示,团体标准的制定对行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可以使标准工作真正落地到实处。有代表说,根据市场、企业的情况综合考虑共同探讨标准制定,不仅对家纺行业发展,对企业发展也大有裨益,这是更尊重市场发展规律的一项重大举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