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化行业巨头拥抱“互联网 +”

2017-10-08来源 : 互联网

在“互联网+”的风口上,传统企业加快“互联网+”步伐,转型已是大势所趋,染化行业也不例外。

网盛生意宝(002095)与闰土股份(002440)、浙江吉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三方将共同出资成立“染化(中国)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暂定名),该注册资金总额为1000万元,其中,生意宝出资350万元,占股35%,闰土股份出资350万元,占股35%,吉华集团出资300万元,占股30%。该公司定位通过电商交易、互联网金融等手段,创新、提升产业链整合、服务和控制能力,促进产业转型与发展。

根据协议,三方将基于各自优势资源,打造“中国染化在线交易市场”。该市场将打造成为一个行业供需信息更加对称、产品价格更加透明、交易更加****、银行信贷更加便捷实惠的开放式互联网交易市场。两大传统染化行业*头转型“互联网+”,将引发行业震动。

实现传统企业在线化

“此次三方的合作,将提升闰土股份和吉华集团的市场拓展能力、客户服务和市场占有率、产业链产能和资源整合能力,以及两家的产业影响与行业话语权和定价能力。”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称,同时,生意宝将通过“闰土股份和吉华集团企业私有交易平台”的建设和打造,加快公司的转型和升级步伐,**新的商业模式和**模式。

根据协议,三方合资公司的具体分工上,生意宝将为合资公司提供整体在线交易解决方案,包括但不限于交易平台、线上支付、结算和**体系、风险控制体系等。而闰土股份和吉华集团将力促其传统销售业务完成在线化交易,利用自身的行业影响力整合合适产业链客户(同行或上游),进入“中国染化在线交易市场”完成在线化交易。

孙德良表示,通过三方合作希望达到两个场景。一是实现在线供需信息**对称,平台能够聚集产业链上的生产商、贸易商、用户,进而实现价格**透明、大宗网上交易更加安全,即传统企业的在线化。二是产业链下游用户能够获得银行资金支持,即传统企业的金融化。同时,通过合作将推动网盛大宗原材料交易平台的快速发展,促进公司业务拓展,从而有利于公司的经营发展和提高整体竞争力,为公司B2B交易平台的生态战略布局打下坚实基础。

供应链布局再下一城

孙德良表示,供应链管理是推进“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和着力点。此次与闰土股份和吉华集团的合作,也是从有效管理供应着手优化,这不仅可以进一步发挥好“协同效应”,还能“反哺”生意宝正打造的B2B供应链生态圈,是典型的“互联网+供应链管理”的模式。而未来,供应链有望成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下一个“风口”。

“企业的实际管理运营过程中,供应链正成为企业竞争中核心能力的一柄利器,将企业实际运营各个流程有效地整合在一起,使得企业能具备长期竞争优势。”孙德良表示,未来的竞争是供应链之间的竞争而不仅是单个企业之间的竞争。

“当下实体经济面对互联网是没有话语权的,因为流量被互联网公司控制。”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表示,对实体企业来讲,想要主导性地进入电商应用,必须从供应链开始。“而供应链是每一个实体企业都可以做到的,特别是中国生产制造企业在开展电子商务的时候,不是基于网络**、销售,而是基于供应链的应用。”

当下实体经济面对互联网是没有话语权的,因为流量被互联网公司控制。对实体企业来讲,想要主导性地进入电商应用,必须从供应链开始。

标签: “互联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