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如何选一个舒适的枕头?

2017-10-09来源 : 互联网

一般而言,年轻人的枕头都需要**颈部肌肉**放松,而老人的枕头需要讲究安全和舒适。老人的脊柱多有退行性改变,因此更应该重视预防脊柱病的发生。那么老人枕头该如何选呢?

小编从**处了解到,太软的枕头对头皮**面积大,不利于血液循环,对人的头颅和颈椎也没有很好的支撑力。对老年人来说,过于松软的枕头会阻碍头部转动,容易使他们在翻身过程中不慎将脸埋在枕头中,从而影响呼吸,甚至造成窒息。另外,过于松软的枕头也容易造成“落枕”。老人选择枕头应该遵循以下原则。

1、标准设计高度不适合老年人

一般情况下,老人的枕头高度以10一15厘米为宜。如长期使用过高的枕头,天*****会使患有颈椎病的老人加重症状。而枕头过低,流入头部的血液血管充血,颈部肌肉也不能放松,经过一夜时晨起会觉得头胀、颈酸、眼皮浮肿。

2、药枕有利于提高睡眠质量

为了**睡眠的质量,老年人不妨亲自动手做药枕。如高血压病人可在枕内******桑叶等,可减轻头吞眼花等症状;患心肺功能疾病的老人可用两三个软枕头叠成抖坡,躺下后上半身稍靠起,使回流到心脏的血液减少,可减轻心脏负担和肺部癖血,有助于睡眠。

此外,合适的枕头能对头部起到一定的塑形作用。因此,在挑选枕头时,*好选择稍有一点硬度、透气性较好的,枕芯内部要能产生一定的摩擦。这样,随着头部的转动而随时流动塑形,起到均匀承托的作用,既**了呼吸的通畅,又使头颈部肌肉得到放松。

纤维类的枕芯就偏柔软,不太适宜老年人使用。并且,化纤类物品也会对过敏体质的老人有一定影响。小编建议,老人选择高度为9厘米的枕头为宜。

标签: 舒适的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