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枕头治疗颈椎病?

2017-10-09来源 : 互联网

引发和加重颈椎病的因素较多,而睡眠时频繁使用的枕头却是重要原因之一。睡眠时枕头是维持头颈正常位置即生理曲度的重要工具,这种生理曲线既是颈椎外在肌群平衡的**,又是保持颈椎管内生理结构状态不可缺少的条件。如果枕头选择和使用不当,不仅破坏了维持颈椎正常弧度的外在平衡,而且也直接影响颈椎管内容积的大小和局部组织的生理结构。因此,枕头的高低必需引起高度重视。

**称,合适的枕头可预防颈椎病。枕头的高低对预防颈椎病是十分重要的,枕头过高、过低或不用枕头,势必造成颈椎的生物力学改变。枕头过高,使颈部前屈,造成颈后部肌群积累性损伤,另外可使椎管内硬膜囊后壁被拉紧,并向前方移位,如遇颈间盘后突及较大骨质增生和发育性椎管狭窄时,脊髓就会受到**而产生临床症状。

枕头过低或不用枕头则使颈部过伸,造成颈部过度前凸,使颈前肌群与前纵韧带引起积累性损伤,位于椎管后方的黄韧带也可向前突人椎管,使椎管缩短,容积变小。

因此,只有使枕头高低适度,方能保持颈椎生理曲线,保持肌群平衡和椎管内硬膜囊的生理自然状态。枕头高低是因人而异的,一般以侧卧时与肩平,再适当调整高度以舒适为度。

枕头应软硬适度,如能做成中间高两边低或两边高中间低的形状,正好能托住颈椎的生理曲度,对颈椎可起到相对固定作用。在市场上有售的TAIHI天然乳胶枕,便是能够很好的符合这些要求的一款枕头。

**建议,在日常呵护上可以采取TAIHHI天然乳胶枕来呵护颈椎。在常规人体工学枕基础上,增加考虑了“人体侧睡、仰睡对枕头高度的不同需求”,无论仰睡、侧睡,使用者颈椎都能获得*佳承托,有效**白天由于工作所带来的颈椎劳损。

睡眠方式:睡觉时不可俯着睡,枕头不可以过高、过硬或过低。枕头:**应略凹进,颈部应充分接触枕头并保持略后仰,不要悬空。习惯侧卧位者,应使枕头与肩同高。睡觉时,不要躺着看书。不要对着头颈部吹冷风。

无论是健康人,还是已有颈椎病的人,都要注意保持颈椎前凸的生理**,以防引起或加速颈椎的退变。对一般人来说,每天至少有1/4~1/3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因此,如果枕头使用不当或不用枕头,容易引起或加剧颈椎病。反之,如果注意和调整颈椎在睡眠中的姿势,亦可有预防和*疗作用。选用合适的枕头,可起到有效的预防和改进作用。

标签: 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