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纺织,集群转型中的“非典型”样本

2017-10-09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我国实体经济在发展过程中暴露出“空心化”的现象,一些资金实力较强的实体企业,选择投资房地产、金融等***行业,实体经营明显弱化,创业者的信心受到**,广大中小企业经营状况堪忧。

探路产业转型,*推“智能针织产业园”

经过深入调研,记者发现以纺织服装行业为代表的劳动密集型传统制造企业受冲击较大,主要表现为熟练技工短缺、劳动力成本优势渐失等问题,传统产业面临生存危机。

不过近几年,随着“互联网+”的概念迅速普及,中国迎来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为此,在2015年,沭阳针织产业在县委县**的帮助和支持下,**在全国推出占地1030亩、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以上的全国*个智能针织产业园区——“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该产业园的建设不仅为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集聚、产业集群提供载体支撑,更为产业质态提升、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条件。

记者了解到,不同于一般的园区,该产业园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物管、统一服务、统一要素**的运营模式。目前,产业园一期13.5万平方米的厂房和配套设施全部建成并配套到位,二期10万平方米厂房已全面开工。

沭阳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葛家胜在接受《纺织服装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计划用5~10年时间将产业园打造成百亿级针织品生产基地,形成现代针织制造业高地、品牌集聚地、创意策源地、针织品集散地,推动针织产业从设计、加工、产品、管理、营销和服务体系等各环节全智能化转型升级,让沭阳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智能针织名城’。”

近几年,沭阳针织产业呈现出冲顶之势,在业内,更是出现了“南有诸暨,北有辽源,中有沭阳”之说,沭阳纺织则响亮地提出“未来针织靠智能、智能针织看沭阳”的发展定位。可以看到,沭阳纺织产业击破了纺织劳动密集型的产业瓶颈,以“智能”为手段,稳步驶入快车道。

标签: 沭阳纺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