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床垫清洁保养技巧你知道吗?

2017-10-12来源 : 互联网

人的一生和床分不开。如何让床保持干净,这就需要清洁和保养。今天就来教教大家床垫怎么清洁和保养。定期吸尘对床垫做一个定期的吸尘,避免床垫潮湿后,灰尘形成污渍。定期以吸尘器清理床垫,但不可用水或清洁剂直接洗涤。同时避免洗完澡后或流汗时立即躺卧其上,更不要在床上使用电器或吸烟。

小污渍及时处理去除血渍:使用双氧水来去除血渍。在双氧水发泡的时候,用干净、白色干燥的布蘸干;去除霉斑:来个“日光浴”。霉斑的形成主要是因为过分潮湿。找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把床垫拿到室外晒干,把剩下的霉斑擦掉即可;去除有色的饮料造成的污渍:使用柑橘清洗剂或醋可以减低污渍的程度,大部分饮料渍可以溶于医用酒精,但酒精也会让污渍扩散,所以要用一块吸水性好的布蘸着酒精来擦拭污渍,而不是把酒精直接倒上去。

清洗贴士清洗之后,要让床垫100%**干透再铺床使用。否则会引起新的异味和发霉。有时可能需要一整天的时间才能干透

定期翻转床垫床垫的某些区域,尤其是其四个角落,如果长期在强大的重压下,难免会导致磨损、凹陷的情况。因此,要定期的翻转床垫,使床垫的各个部位的弹簧达到受力均衡。

注意通风透气在使用的时候,要记得把包装床垫的那层塑料纸取掉,这样不仅有利于空气流通,保持床垫通风干爽,而且有效防止滋生细菌和尘螨,有益于人体健康。

不要经常坐在床的边缘

因为床垫的边角*为脆弱,长期在床的边缘坐卧,易使护边损坏。所以不要经常坐在床的边缘。

说到床垫的清洁保养又会想到如何延长床垫的使用寿命呢?小编在这里也教给大家啦。

1、床垫上不要长期堆放重物或让人在床上跳跃;

2、不要用硬物划碰床垫、床架,或用肥皂、碱水刷洗床沿和床头木质部位,以防掉漆;

3、春夏季要注意床垫的防潮、防虫蛀,房间要经常通风,不要将乳胶床垫放在日光下曝晒。

友情提醒,在床垫上要罩上絮有棉花或涂上橡胶的床罩,以防被弄脏。及时清除污点或污渍,但是在清洁时不要将床垫弄得太湿,要等床垫**干燥后再铺床。至于床垫的选择和每个人体质的不同而有所区别,*好是无毒、环保、选择适合自己的床垫品种、根据身高和体重选择床垫的硬度、适合自己的床垫才是好床垫。

标签: 床垫清洁保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